分享到:

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却遭拒

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却遭拒

2022年05月11日 09:32 来源:央视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后,美国及其盟友对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导致国际油价飙升。

  当地时间10日,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巴西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官员3月先是与巴西政府接触,随后在一场非正式会面中询问巴西石油公司能否增产。巴西石油公司回应说,短期增产不符合公司经营的战略目标,也存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障碍,因而不予考虑。

  为了弥补禁运俄罗斯能源导致的缺口,美国政府正试图在全球寻找替代供应源,但响应者寥寥。

  3月初,美国与委内瑞拉官员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面,进行多年来首次高级别对话。国际媒体当时解读,美国政府寻求离间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另外,在中东地区,尽管美国多次提出增产要求,但沙特和阿联酋都表示,不会在欧佩克既定产量计划外增产。

【编辑:石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