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知音故里”擦亮文旅名片

武汉“知音故里”擦亮文旅名片

2022年05月1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知音故里”擦亮文旅名片
    图为汉阳文化创意城建设启动仪式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武一力 黄璜)记者从12日举行的汉阳文化创意城建设启动仪式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武汉市汉阳区将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建成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会展文旅产业百亿产业集群产业强区,到2024年初步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汉阳是知音故里、汉阳造工业遗址、博物馆之城、中国桥都,拥有大量独特的文旅资源。为全面提振文化旅游产业经济消费升级,汉阳确立了“景区立起来”“文化活起来”“产业强起来”三大发展路径。

  在三年行动中,汉阳区将整合龟山、月湖、古琴台、晴川阁四大景点,打造“知音文化旅游区”汉阳首个5A级景区。结合区域慢行交通系统完善、两江旅游线路的策划,与公交集团合作开发“景景通”旅游专线,方便游客坐公交遍览汉阳,实现文化古迹、工业遗址、网红街区等串联成线。

  汉阳知音文化、近代工业文化、桥梁文化等享誉全国,在三年行动中,该区将通过对文化消费活动体系和研学旅游体系的打造,释放文化旅游产业价值。

  在产业方面,汉阳将依托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琴台美术馆等大型文旅项目,形成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汉阳古城文化风貌区、四新方岛智慧科学城、中国(武汉)文化消费体验区四大文旅产业亮点片区。

  活动期间,汉阳区还发布了汉阳古城文化轴建设项目计划,在武汉内环打造一条1800米古今交融的文化商业中心轴,西起归元寺路,东至晴川大道,搭建文化+生态城市文旅T台,汉阳古城文化的展示与保护将在文化轴项目中得到充分体现,预计在2023年底完成。

  武汉市汉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汉阳古城文化轴将通过文化创意赋能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助力武汉建设国际文化交往中心的城市客厅和打造“长江文明之心”的城市封面,成为展示长江中游文化之源的亮点片区。(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