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前4月广州南沙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今年前4月广州南沙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22年05月13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前4月广州南沙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今年前4月广州南沙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广州市港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3日电 (蔡敏婕 唐旭妍)在广州港南沙港区,载着集装箱的重型卡车来来往往,一艘艘集装箱班轮满载着货物从这里扬帆启航。广州市港务局13日称,今年1月至4月,南沙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达267万标箱,同比增长18.34%。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广州港开拓货源渠道。截至4月底,广州港集装箱航线增至254条,其中,外贸集装箱航线148条,年内净增7条。广州港畅通的物流供应链和快速的出口通关效率吸引了美的、奥马、松下、格力等企业商品通过南沙港进出口,保障了外贸货源流通顺畅。

  “目前我们在海外打开了更多市场,广州港功不可没,畅通的外贸运输通道和快速的出口通关效率让我们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据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前4个月通过南沙港出口的产品数量平稳增长。

  广州港对内对外发力提升港口通过能力和服务水平。其中,广州港加强与海事、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的沟通,建设海事数据共享、关港通、便捷通关立体监管、直装直卸关港平台等系列口岸协作平台,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落地。同时,引入港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主要港区集装箱码头智能理货全覆盖,提高进出口货物流通效率。目前,外轮理货已在黄埔老港、南沙三期实现集装箱智能理货常态化应用,南沙二期已经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为促外贸供应链畅通,广州港拓宽网络布局,深入推进“湾区一港通”,自3月佛山南海九江-南沙“湾区一港通”顺利首航后,吸引了佛山进出口机械设备、家电家具、陶瓷建材等大宗物资从南沙港口岸进出口。同时,发挥南沙港拖车、驳船、铁路集聚的优势,通过水陆、水水、水铁等多式联运模式,将木材配送至佛山、江西等地,把南沙港打造为木材集散中心。4月,南沙港区“湾区一港通”模式下累计进出口吞吐量达9834标箱。(完)

【编辑:左宇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