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住建委:加强住宅物业疫情防控从业人员防护

北京市住建委:加强住宅物业疫情防控从业人员防护

2022年05月1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14日电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中从业人员防护的通知》,具体如下:

  一、本市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防控体系,物业服务企业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统一调度指挥和培训指导,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街道(乡镇)、各社区应协助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一线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必要的个人防护物品和消毒物资。

  二、各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应按照《关于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20〕15号)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管理,有关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做到“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做到“应检尽检”,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项目所有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人员力量配备,切实做好相关物业服务工作。

  三、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根据社区防控要求参加物业服务事项之外的集中核酸检测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必须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护要求,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防护装备不足的应向街道(乡镇)、社区申请,街道(乡镇)、社区应给予必要的支持。未经专业培训或未穿戴必要防护装备的从业人员,不得参与风险系数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四、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的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疾控部门和社区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提供必要的物业服务,并力所能及的参加社区安排的有关工作。

  五、市、区住房城乡建设(房管)部门要按照市、区社区防控组的统一领导,统筹安排检查指导,支持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切实防止交叉感染,降低疫情外溢风险。(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