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地情书:一封来自碧桂园工程师们的“温柔告白”

工地情书:一封来自碧桂园工程师们的“温柔告白”

2022年05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砌筑、防水、保温……每个细节都是工程师的温柔告白。”

  “直线、曲线、圆角、直角,每个角落的测算都不容忽视,因为这就是我对你承诺的‘完美主义’”。

  对于爱的表达,有人甜言蜜语,有人纸短情长。在西安碧桂园·高新云墅工地外墙出现的一封数十米长的“工地情书”,这是一封来自碧桂园工程师们的“温柔告白”。

  白色安全帽、荧光绿马夹的工程师,红墙白字的浪漫情书成为映衬项目建设工地的最好“滤镜”,初夏的明媚里绽放着家的希望,路人也被吸引驻足观看,感受这份“硬核”浪漫。

  “房子是工程师眼中的建筑物,更是业主的家,我们就是这样一群造梦者,用自己的匠心造好这个梦工程,对于美好家的热爱,都写进了这封情书里。”碧桂园工程师杨源培这样表达着他对于这面情书墙的理解。

  由于在过往项目曾兼任设计负责人,杨源培对图纸和品质把控有着深入的了解。在西安碧桂园项目上,他通过前期地勘、桩基、土方、支护、总包生产各维度详细策划,不断深入客户居住的每一个细节,实现精细管理,在施工管理中多次受到高新区管委会表扬,疫情期间规范管理获高新管委会公开表彰。

  对他来说,把事情做在前面,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房屋建造过程中的“施工试验空间”就是一个是对项目在施工前对产品、工艺、工法、质量要求的各项“试验”,在批量施工开始前,对户内建筑、结构、装修、机电设备优化组合、材料装饰搭接的各项试验,以验证设计空间及细节的合理性、材料可靠性及合理性、评估工艺工法合理及经济性,由此来优化设计细节,达成最优的产品设计和客户居住体验。

  据杨源培介绍,试验空间的意义在于以“预鉴”方式做好提升优化,图纸细节经过百余次的推敲修改,实现属地化建筑做法、结构优化、机电点位固化。例如140㎡户型客厅样板的试验过程中,中央空调安装后,室内吊顶下挂导致净高降低,且预留窗帘轨道安装位置不足,通过在有限的层高上创新使用超薄型中央空调,优化吊顶排布逻辑,增设窗帘盒并做暗藏式轨道窗帘,最大限度的提升了空间尺度,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吊顶每提高一厘米,业主回家的心情都会多一厘米的阳光。

  “把每个细节力求做到最好”成为了杨源培所在团队里的文化。杨源培的同事——贾小川,同样作为项目工程师,也有这自己对于“匠心筑家”的理解。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贾小川目前负责一个项目的展示区室外工程,在展示区外立面及幕墙施工过程中,贾小川对于图纸的把控,在项目上获得了都很多“老师傅”的肯定,在完美兑现设计效果上,更是精益求精。

  比如,用横平竖直作为施工基准,园建铺装采用“缝卡”控制石材缝隙,实现所有缝隙3mm呈现;整体外立面、幕墙、园建工程达到100%效果呈现;关注保温与外窗搭接,保温与幕墙搭接,幕墙型材与幕墙玻璃搭接,历经淋水试验和风雪雨水冲刷,实现不漏一滴水;施工放坡科学合理,确保雨后3分钟内完全退水,完美实现展示区不积水,入户门不进水。

  在许多人眼中,了不起的工匠,应当是大师级别的神人,似乎生来就有创造奇迹的天赋。但其实,匠人只不过是一群不忘初心的普通人,带着一份让世界更美好的心,将简单的事情做到了极致。正是以匠心致敬初心,干一行专一行,卓越逐梦,笃行致远。

  工程师作为美好人居的“匠造者”,活跃在房地产建筑领域一线的工程师们,不仅是工程品质的“守门员”,更是工匠精神的“传承人”。对房企而言,打造一支优秀的工程师团队能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原动力”。

  尤其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逐步回归产品价值属性,迈入“质量时代”。各大房企纷纷向产品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水准等方向转型发力。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已经成为了房企转换新“赛道”的关键“软实力”。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