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2022年05月2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中铁大桥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蔡敏婕 荀晓桥)23日,中铁大桥局(东)莞番(禺)高速公路三期项目全线首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大面积施工阶段。

  东莞至番禺高速公路项目西连南沙大桥工程,是东莞中部贯穿东西的一条非常重要的主干线,项目建成后将与南沙大桥、河惠莞高速一起构建起珠江三角洲东西两岸一条重要的横向通道。

  本次架设的全线首片预制箱梁重约106吨,是继莞番高速公路三期项目进行钢箱梁架设后,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又一关键性突破。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中铁大桥局供图
大湾区莞番高速三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中铁大桥局供图

  莞番高速公路三期项目全线长3.933公里,预制小箱梁共有2462片。为保证首片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审批方案进行施工。在面对施工场地有限、城市道路上运梁安全隐患大等难题,项目部与作业队反复研究运梁路线并实地模拟;在架设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明确合作分工,确保该项目首片箱梁安全平稳架设。

  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公路三期项目部第一副经理李志雄说:“箱梁架设首件工程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关键性突破,也为后续工程建设项目快速精准施工提振了信心。”(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