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6个基点,汇率双向波动仍是趋势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6个基点,汇率双向波动仍是趋势

2022年05月26日 11:32 来源:第一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66,调贬21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550,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6737,23:30夜盘收报6.6940。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一路波动升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从5月13日的6.7898一路波动升值,到5月25日报6.6550,期间升值1348基点。

  针对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升的动力源自哪里?据证券日报报道,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国内局部地区疫情逐步趋缓,上海市开始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同时政策层面进一步加快部署稳增长相关政策,国内经济增长预期的回暖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近期国内疫情进入一个稳定缓解阶段,稳增长政策频出,市场信心增强,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回升。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近期表示,目前市场主体总体上理性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变化,主要交易行为依然理性有序。近几年人民币汇率无论阶段性升值还是贬值,最终都体现为更趋常态化的双向波动,而且总体看依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是阶段性的短期变化,没有改变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的总体特征。”王春英表示,对于我国这样的超大型经济体而言,汇率的长期趋势主要由国内基本面决定。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