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商务部:将持续推进加入CPTPP和DEPA

中国商务部:将持续推进加入CPTPP和DEPA

2022年05月26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中方将持续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全面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

  亚太经合组织近日举行第二十八届贸易部长会议。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致力于实现全面、高水平的亚太自贸区,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提出工作计划,并积极参与制定新的推进亚太自贸区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他表示,中方将持续推进加入CPTPP和DEPA,坚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全面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高峰称,中方将继续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方还将与东盟成员共同努力,积极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构建更加互惠互利的双边和区域经贸关系。

  他表示,中方将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继续牵头包容性贸易投资政策领域工作,不断提升区域内中小企业、妇女、弱势群体参与经济活动的能力。同时,广泛团结各经济体,在互联互通、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提出务实合作倡议,使亚太地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经济体均能分享亚太经贸合作的红利,实现亚太地区的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