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商务部:全力保障外贸物流通畅

中国商务部:全力保障外贸物流通畅

2022年05月2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将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保障外贸货物货运物流运输通畅。

  目前因疫情之下物流不畅,部分外贸企业在开工方面遇到困难。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围绕物流保通保畅,今后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保障外贸货物国内运输畅通。高峰称,将指导各地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保障制度,及时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问题,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

  二是持续缓解国际物流压力。高峰称,海运方面,将持续推动扩大国际班轮公司直客对接的业务规模,尽可能满足中小微外贸企业用舱需要。铁路方面,加强与国际货运班列沿线国家沟通协调,同步提高铁路口岸通关及作业效率。航空方面,用好航空货运运力,保障重要零部件、装备和产品运输。

  三是及时解决企业实际难题。高峰表示,将继续指导各地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梳理并推动解决影响外贸企业复工达产和供应链稳定的共性问题。

  四是拓展外贸产业发展空间。高峰称,中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提升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吸引力,拓展外贸产业空间。(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