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手专辑卖上千,王心凌翻红,芒果超媒股价连续飘红

二手专辑卖上千,王心凌翻红,芒果超媒股价连续飘红

2022年05月27日 09:10 来源:北京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娱文艺复兴”要来了?

  40岁的“甜心教主”王心凌全面翻红。芒果超媒股票被她的中年男粉戏称为“王心凌概念股”,纷纷买入支持,在24日反弹上涨近10%。挂上闲鱼的王心凌二手签名CD售价甚至超千元。

  罗大佑、孙燕姿、Tank这几位经典歌手也在近日接连宣布“营业”消息。

  甜心教主全面翻红

  凭借《乘风破浪》第三季初舞台的一首《爱你》,“甜心教主”王心凌刷屏网络。自节目播出后,每天都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新抖平台显示,她的抖音账号在节目播出后迅速涨粉超137万。

  王心凌的经典歌曲作品也在各大音乐网站收获大量关注。截至发稿,QQ音乐飙升榜前十名的歌曲有4首来自王心凌,流行指数榜前十一名都是她的作品。

  在网易云音乐,她的名字也在热搜栏目中,王心凌官方账号于5月23日入驻平台,3天时间收获粉丝45.5万。

  二手签名CD被卖到千元以上

  在各社交平台中,也出现了一大批“王心凌男孩”。这批已经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老男孩们,将购买力投向芒果超媒的股票。自5月23日起,芒果超媒实现连续三天飘红,在24日一度上涨近10%。截至26日收盘,芒果超媒股价上涨1.54%,报38.29元。

  粉丝赵先生表示,“学生时代没能花钱买上一张女神的专辑,现在买点股票也算是给青春回忆补票”。

  此外,王心凌也带火了与其相关的二手商品交易,尤其是磁带、CD等“老物件”。

  某二手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王心凌”平台搜索热度较5月20日《乘风破浪的姐姐3》开播前增长约24倍。最近一周,被挂上该二手交易平台的王心凌磁带、CD、签名照等周边,数量上也较该节目开播前增长了近6倍。

  有媒体记者以“王心凌”为关键词进行检索,有大量王心凌磁带、CD等周边商品在售,有的是二手,有的则是全新未拆,价格28元-300元不等,一些签名CD售价甚至超过了千元。

  怀旧歌手接连回归

  5月26日,“内娱文艺复兴”登上微博热搜。在《乘风破浪》第三季之外,也有许多歌手尝试搭上这趟“回忆杀”的快车。

  5月25日,歌手Tank在个人微博发长文宣布回归,并带来新歌《倔强的树》。据公开资料显示,Tank多年来深受遗传性心脏病威胁,被诊断有严重心律不齐,2007年底,Tank在唱片宣传期心脏病发,送医急救,此后逐渐从舞台退场。消息一出,他的经典作品《三国恋》《千年泪》登上QQ音乐飙升榜。

  罗大佑也在此前发布消息表示,5月27日将在微信举行个人线上演唱会,将演唱《童年》《梦》《爱的箴言》《恋曲1990》《光阴的故事》等经典曲目。

  孙燕姿也将通过抖音举办线上“唱聊会”,消息一出,词条“浪姐4能不能请孙燕姿”登上微博热搜。

  歌迷王欣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期待曾经的偶像再次在娱乐圈发光,除了为情怀,也是在为他们创作的经典作品买单”。

  如何留住热度

  《乘风破浪》已经走到第三季,节目核心始终聚焦年龄进入成熟期的艺人,关注她们的事业发展,并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在这档节目诞生前,“芒果台”也曾推出《歌手》系列,同样聚焦年过而立的艺人群体。歌手林志炫、黄绮珊等通过节目展示自身过硬的音乐实力,从少为观众所知的小众歌手晋级为音乐平台的热门。

  “不论是综艺节目的收视成功,还是怀旧歌手的回归成功,都离不开对社会圈层的精准关切。”乐评人周琳表示,节目组为中年男性打造了回忆青春的氛围,王心凌的歌曲具备简单明快、旋律活泼的易传播特征,加之她自身在业内有过硬的资历,三重因素共同作用推动了热度的倾斜。

  周琳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情怀之外,流量回归的同时及时推出品质新作才能留住热度。

  来源丨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韩昕媛)、中新经纬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