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奇艺公布Q1财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优质内容仍是核心竞争力

爱奇艺公布Q1财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优质内容仍是核心竞争力

2022年05月2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26日,爱奇艺(NASDAQ: IQ)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non-GAAP)的运营利润为3.3亿元,利润率4%。爱奇艺一季度营收73亿元,会员服务营收45亿元,日均订阅会员数1.014亿,较去年四季度净增440万。

  财报电话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解释了爱奇艺通过四大举措提前实现季度运营利润为正。一季新上线的头部内容巩固了爱奇艺的市场领先地位,为会员规模和平均单会月度员收入(ARM)带来增长;通过精细化内容排播和内容推广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和费用的同时持续为用户提供品质上乘的服务;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销售能力。

  第一季度,爱奇艺推出多部兼具口碑和热度的内容。《人世间》《猎罪图鉴》《心居》《一闪一闪亮星星》均成为当季的国民爆款和市场黑马。《人世间》受到不同年龄和背景的观众的喜爱,实现了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双丰收;《猎罪图鉴》话题多次出圈;《心居》内容热度峰值达9200并在播出期间广受热议;《一闪一闪亮星星》创下平台分账剧的新纪录。同时,这些优质内容展现出了良好的长尾效应,收官后的播放表现依旧稳健。这些优质的内容在市场上同样得到数据印证,根据第三方艺恩数据发布的《2022Q1国产剧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爱奇艺在上新数量、内容播出热度等方面均位居行业第一,维持高产的同时,保持着高水准的内容质量。

  降本增效的背景下,爱奇艺将在内容制作、内容排播和推广等方面更加注重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财报电话会上,龚宇再次提到,将继续打造内容品牌,通过长剧集系列化、剧场化模式的策略,继续推出优质内容、提升内容质量。这一战略在市场上已经初显成效,第一季度,爱奇艺上线的《假日暖洋洋2》成为多季播出模式的成功范例;小逗剧场是继迷雾剧场、恋恋剧场外上线的第三个垂类剧场。IP开发方面,2021年底推出的“华夏古城宇宙”系列首部作品《风起洛阳》,已累计授权20多家品牌进行相关衍生品的开发。电影方面,《边缘行者》上映后当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3亿元,此前爱奇艺通过升级网络电影合作模式,将进一步有助于高质量电影脱颖而出,提升运营效率,实现片方和平台双赢。

  谈及未来内容,龚宇表示,“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提高原创产能,目前已建立行业内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制片人团队,对今年的内容储备,尤其多元核心剧集的储备有信心。”据了解,爱奇艺第二季度已经播出了《亲爱的小孩》《祝卿好》《风起陇西》《暗夜行者》,接下来将陆续上线《警察荣誉》《人生若如初见》“小逗剧场”第三部作品《破事精英》,以及恋恋剧场2022的五部爱情剧。综艺方面,2021年的爆款综艺《萌探探探案》也将迎来第二季。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