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度汽车首展亮相深圳!超20亿真金白银补贴加持!

年度汽车首展亮相深圳!超20亿真金白银补贴加持!

2022年05月29日 1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场探访】年度汽车首展亮相深圳!超20亿真金白银补贴加持!余承东亮相鸿蒙汽车展台,比亚迪搬来售车大厅……

  中国证券报记者 张兴旺 齐金钊

  5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早早前往深圳会展中心看展,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首展,此次活动“破冰”意义凸显,吸引了众多车企和行业专家同台论道。作为汽车圈话题人物,华为的余承东、小鹏汽车的何小鹏悉数亮相,分享了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思考。比亚迪销售团队阵容强大,直接把“售车大厅”搬到了现场。

  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官微称,为促进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广东省、深圳市及各区政府的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及汽车消费补贴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联动叠加释放,总金额超20亿元,助力湾区汽车消费市场。

  新能源汽车人气高

  5月28日至6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上午8点50分,在深圳会展中心外,观众已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进场。

  进场后,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首先前往9号展厅。9号展厅有小鹏、埃安、哪吒、智己、AITO、极狐、几何、飞凡、岚图等一众新能源汽车新势力。

  沿着9号展厅扶梯往下就是小鹏的展台,小鹏除了展示P5、P7、G9汽车,还搬出了面向未来的飞行汽车。广汽埃安展台共展出了11辆车,其中一辆面向未来的概念车TIME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余承东亮相鸿蒙汽车展台

  问界M5派头足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在车展现场发现,场外满是AITO汽车问界M5展位的灯杆广告。作为华为加持下的首款鸿蒙座舱智能汽车,问界M5首次参加车展可谓派头十足。

  上午10点半左右,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AITO展台会议室与10多位受邀观众进行了一场对话会。中午12点半左右,余承东还现场观看了问界M5展车,显然这款车是他的“心头好”。

  余承东作为华为品牌“代言人”,在卖车上已经取得一些战果。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新能源SUV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问界M5销量3245辆,排名第八;理想ONE销量4167辆,排名第七。3月份,问界M5销量3045辆,排名第十二。这也意味着,问界M5交付第二个月,排名上升4名。

  除了问界M5,华为的另一位合作伙伴极狐搬出了阿尔法S(HI版)。该款车型搭载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是首款华为智能驾驶量产车。

  比亚迪现场火爆

  “售车大厅”搬到展厅

  走出9号展厅,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来到了1号展厅,比亚迪展位格外引人注目。公司阵容豪华,在参展车型方面,除了目前热销的秦、汉、唐等“王朝”系列车型,比亚迪此次还把驱逐舰、海豚等“海洋”系列车型搬上了展台。此外,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日前刚刚发布的海豹车型,也将在5月29日在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比亚迪展位不仅展车多,观众多,销售人员也非常多。在比亚迪展位的后方是比亚迪布置的贵宾洽谈区,现场坐满了洽谈销售人员和客户,现场十分火爆。显然,比亚迪是有备而来,直接将大型“售车大厅”搬到了车展上。

  比亚迪目前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者。海通国际指出,比亚迪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地位显著,看好未来量价齐升。2022年前4个月比亚迪产销续创新高,1月-4月公司累计生产39.5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39.24万辆。2022年一季度公司市占率约25%,排名第一,在全国新能源车销量最高的十个城市中市占率均为第一。

  海通国际表示,目前比亚迪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地位稳固,多款爆款车型奠定销量基础。未来公司产能仍在快速扩张,随着海豹等多款车型上市,未来销量仍可能高速增长。

  政企联手促消费恢复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国内线下会展行业一度承压。而本届大湾区车展作为汽车行业“年度首展”,在重启汽车消费、提振行业信心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展会期间,政企联手多措并举,组委会携手多家车企为消费者“减负”。

  2022年,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发补贴、增指标和让利优惠等措施接连推出:广东省政府推出《广东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广东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深圳市政府推出的《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并新增10000个购车指标。

  其中,广东省以旧换新专项行动补贴额度高达2.5亿元,深圳市以旧换新活动补贴额度高达10亿元。深圳各区也推出了购车消费补贴礼包,以真金白银提振汽车消费信心。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得到省市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给予覆盖车展期间的一系列购车补贴优惠政策强势加持。

  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联合多家车企以实际行动为湾区车市注入坚定信心,推出可与省市区补贴叠加使用的3000万元购车优惠。凭抵用卡现场购车,单品牌最高可享除省市区以外最高1万元优惠补贴,现场最高可享超5万元的综合汽车消费补贴。

  除了展示汽车品牌最新款车型,本届车展还聚合汽车科技“先行者”企业,特别组织策划了中国汽车行业首届“Stack-up全栈能动 2022: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聚焦于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全方位展示。

  (文内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张兴旺 齐金钊摄)

【编辑:石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