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深夜发布楼市新政 降低个人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

西安深夜发布楼市新政 降低个人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

2022年05月2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29日电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于28日晚间公开《关于调整商品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由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共同发布,于5月28日当天生效。

图片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图片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通知》提出保障合理住房需求,从市外迁入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在购房前落户满1年,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须持有本市《居住证》,且在购房之日前2年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住房。

  《通知》还要求促进二手住房流通,具体来看,住房限购区域内,已购买或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可上市交易;已购买或新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的,可上市交易。

  此外,《通知》强调强化住房金融支持,主要措施包括三条。一是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优化房地产金融服务,适当降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定价水平,具体由陕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确定。

  二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非普通住房(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购买非普通住房(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三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单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65万元,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85万元。

  此外《通知》还明确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商品住房、28周岁及以上的未婚人士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按照“刚需家庭”对待。(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