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陆海新通道中越跨关区“铁路快通”班列首发

陆海新通道中越跨关区“铁路快通”班列首发

2022年05月3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5月31日电 (梁钦卿)一列满载900多吨货物的陆海新通道中越班列(重庆—安员)31日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启运,将在5至6天后到达越南安员。与以往不同的是,此趟列车申请“铁路快通”模式通关并由海关顺利放行,是中国首趟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关区“铁路快通”出境班列。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中国海关总署近年来为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针对运输集装箱货物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

  通过“铁路快通”模式,班列抵达车站1个小时左右就可放行,节省通关24小时以上,平均每个柜子节省200元人民币左右。企业可就近在属地查验,舱单归并、分票、修撤等业务也在属地办理,便利性高。

  此趟中越“铁路快通”出口班列是中国海关总署提高陆海新通道对国际供应链支撑作用的具体举措,重庆、南宁两地海关通力协作。

  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表示,凭祥口岸拥堵货物积压、出境口岸的必要手续办理、海关查验等使得货物时效被迫延长,“铁路快通”模式通关在减少手续办理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

  “之前我们开通了中国首趟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铁路快通’出境班列后,物流用时进一步缩短,客户纷纷表示都要做‘铁路快通’模式。此次中越铁路快通模式落地进一步为企业带来利好。”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中转主管游小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实现中老、中越铁路‘铁路快通’模式双向常态化运作,继续为企业赋能。”

  游小勇说,陆海新通道中越跨境班列正在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越经济走廊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结合中国西部地区与沿线国家的开放发展需求——对内,破解西部地区国际物流难题,助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外,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创造发展新机遇,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