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市首笔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落地 助市场主体汇率避险

重庆市首笔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落地 助市场主体汇率避险

2022年06月07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6月7日电 (记者 刘贤)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7日发布消息称,其指导银行落地重庆市首笔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汇率避险水平。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进一步丰富对客户外汇市场产品,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产品,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地管理汇率风险。

  其中,普通美式期权是指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到期日之前任何一天或约定时段行权的标准期权。

  亚式期权是指期权结算价或行权价取决于有效期内某一段时间观察值的平均值的期权,可以给予涉外企业更大的交易灵活性。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指导辖区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需求,贴合客户实际情况做好新期权产品的营销推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其指导下,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期权产品。2022年5月31日,该行为重庆某进口贸易企业办理首笔普通美式期权买入、为重庆某制造业出口企业办理首笔美式期权卖出业务。6月2日,该行又为重庆某进口贸易企业办理首笔亚式期权买入业务。

  创新期权产品迅速落地,契合了市场主体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下的灵活套保需求,美式期权可自主选择行权日期、直击收付汇现金流不确定的痛点,亚式期权以某一段时间内平均汇率计算行权价格、解决了企业对于行权日汇率波动的担忧。下一阶段,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将深入推进全辖汇率风险管理再行动,进一步丰富外汇市场产品与服务。(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