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惧外围影响 A股上演“V”形反转

无惧外围影响 A股上演“V”形反转

2022年06月15日 10:29 来源:证券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6月14日,A股再度扛住了隔夜美股暴跌千点的不利影响,只是早盘低开探底,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200点,后在券商、银行、保险三驾马车的集体拉升下绝地反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逾1%,再创反弹以来新高,其间振幅近百点。

  两市成交10994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放量,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北向资金亦随指数先抑后扬,尾盘再度大幅进场抢筹,全天净买入39.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6.3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7亿元。

  券商对后市存分歧

  针对后市,券商观点出现分歧。

  国海证券指出,尽管中美货币流动性的背离仍将持续,即“外紧内松”,但经济的趋势至关重要,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企稳,在货币流动性宽裕的过程中,A股有可能演绎美股在2011年~2012年的表现,即欧债危机冲出了“黄金坑”,这一次A股则是“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的冲击,估值的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后续经济企稳、国内流动性宽裕叠加政策积极,估值将迎来修复,市场将迎来不错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本周联储的货币加息缩表节奏或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节奏,A股若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资金有望放量加速回流股市,沪指本轮反弹站上或冲击中期目标位(3380点)或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

  国泰君安则谨慎地表示,在海外市场大幅下跌的利空冲击下,A股市场再度日内消化负面因素,震荡拉升,强势格局表明了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仍然较足。不过,美国5月通胀数据刷新4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引发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和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在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之前,不建议盲目追高。

  山西证券也表示,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反弹大概率是要告一段落了。而中长期看,海外通胀尚未消退,经济衰退预期却已逐渐增强,国内经济寻底大概率也会反复,进入6月以后,A股虽维持强势,但震荡加剧,后续仍有宽幅震荡,甚至再次回落探底的可能。

  汽车板块延续强势

  除金融股外,汽车板块也是14日大盘V形反转的重要推手。汽车板块指数由跌逾3%至收盘涨2.59%,逼近年内最高点,自4月低位以来,累计上涨近52%,成交量也放大至952亿元,创历史新高。一汽解放、北汽蓝谷、长安汽车、襄阳轴承等逾10股强势涨停。

  今年以来汽车板块在原材料涨价及疫情停产等因素冲击下回调幅度较大。但6月后,从中央到地方频频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汽车销售量大幅回升。

  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6月第一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4万辆,相对今年5月第一周均值增长6%,6月第一周走势已经体现出政策启动的增量效果。

  据Wind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汽车消费中位数为13.2万元,10万元以下车型销量占总量的21.7%,10万元~15万元车型销量占总量的32%。央视调查数据也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县乡市场的消费者中,购车预算在10万元到20万元区间的人群占比近50%,预算在5万元到10万元区间的人群占比约27%。

  信达证券认为,在复工复产+政策周期刺激下,汽车行业需求有望于疫情后回补,行业拐点向上时刻已经来临,6月起有望逐步迈入供需两旺阶段,下半年汽车产销增速有望持续上行,叠加原材料价格或逐步企稳回落,汽车板块利润率、ROE有望反转向上。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