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与南亚新增一条贸易联运通道 比海运快约20天

重庆与南亚新增一条贸易联运通道 比海运快约20天

2022年06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6月16日电 (张旭)一列载有服装、日用品的陆海新通道国际联运班列(重庆—西藏—南亚)测试班列16日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驶出,经日喀则,转由公路从吉隆口岸出境,最终驶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为重庆与南亚国家的贸易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渝培介绍,此次班列为重庆开往南亚国家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共运输货物10个大柜,全程共计4200余公里,运输时效为12天至14天,较以往的海运方式快20天左右。

  中国与尼泊尔的贸易往来密切。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提供的资料显示,尼泊尔长期保持西藏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2021年,尼泊尔与西藏进出口贸易值为17.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占西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值的69.4%。此外,重庆及周边省区市均与尼泊尔建立了良好贸易关系,此次运输的货物除了源自上述省区市,也来自华南沿海地区。

  本次班列的开行,不仅为深化尼泊尔与西藏的经贸合作提供助力,还加强了重庆和西藏的互联互通,深化了重庆和尼泊尔等南亚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

  国际公铁联运作为中欧班列、中老铁路等骨干陆路运输通道的重要补充,在国际运输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王渝培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地组织重庆本地、周边省区市和境外货源,促进国际运输便利化;也将推进该班列的整列发运、常态化发运和双向班列的常态化开行,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尼泊尔及更多南亚国家之间的贸易、产业等合作。(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