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市公司起诉河南一农商行 称近亿存款被无故划扣

上市公司起诉河南一农商行 称近亿存款被无故划扣

2022年06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6月17日电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17日消息,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T 紫晶 )发布公告,就公司与河南卢氏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氏农商行)之间的储蓄存款合同纠纷向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近1亿元存款被无故划扣。

*ST 紫晶公告截图。
*ST 紫晶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2021年4月至2022年2月期间,*ST紫晶在卢氏农商行先后存入了8500万元作为定期存款。2022年3月20日,卢氏农商行无故划扣上述定期存单存款共7575.85万元;2022年3月28日,卢氏农商行再次无故划扣*ST紫晶在该行处开设的活期存款账户2292.54万元。

  *ST紫晶称,违法违规划扣存款事件发生后,*ST紫晶的财务人员按照卢氏农商行的规定携带有关资料的情况下,卢氏农商行却拒不办理银行UKEY挂失及资金转账业务。多次交涉下,卢氏农商行仅同意公司划转约339.31万元,剩余约924.15万元仍拒不办理资金转账业务。

  *ST紫晶指出,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银行业相关规定,侵犯公司的财产权,致使公司财产资金受限。

  公告显示,卢氏农商行共划扣*ST紫晶存款约9868.39万元,并且拒绝办理剩余约924.15万元银行资金转账业务。就上述无故划扣、拒绝办理银行UKEY挂失及资金转账事宜,*ST紫晶多次要求予以返还、配合,但卢氏农商行至今未返还且拒绝配合。

  因此,*ST紫晶向三门峡中院提起诉讼,要求银行方面返还1.08亿元(暂计),并承担诉讼费用、保全费用。

  *ST紫晶表示,本次案件如胜诉可全部或部分收回对应存单金额,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如公司败诉,则导致已被划扣的资金无法收回、相关账户出现资金减少的情况,可能造成公司确认预计负债和损失,可能引发影响公司日常正常经营的风险。公司目前无法预估相关诉讼对损益方面的具体影响金额。

  根据*ST紫晶的公告,2022年6月14日公司收到三门峡市中级法院网送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已受理尚未开庭审理。(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