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两江新区推“1+N”政策体系稳经济 含多个亿元级别支持

重庆两江新区推“1+N”政策体系稳经济 含多个亿元级别支持

2022年06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汽车、电子信息等12个产业专项招商政策(以下简称“1+N”政策体系)进行详细解读。

  该政策体系具有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的三大特点。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闻发言人程文迪表示,这是稳住经济大盘、增强发展信心的务实举措。两江新区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发展的升级版。

  “1+N”政策体系基本涵盖两江新区“十四五”期间及未来着力发展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具体来讲,主要支持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型显示、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卫星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生命科学、智慧能源等未来产业,以及现代金融、国际消费、国际贸易和物流、专业服务、工业设计、会展文创等高端服务业。

  该政策体系的“含金量”体现在多个方面。如,新引进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可最高给予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和2亿元的研发费用支持,航空航天对于新落户的空间基础设施项目最高可给予1亿元支持,新引进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落地可给予最高7000万元奖励。

  “含新量”包括对新兴产业和创新人才两方面的支持。例如,汽车产业重点支持智能化、网联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又如,《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即“1”政策)对经认定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分别可给予1万元、2万元和10万元的安家补贴;数字经济专项政策还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50万元的人才奖励。

  “含绿量”特点则表现在对企业落地、研发创新、技改和产品创新、提升专业化能力、上规上市、质量和品牌建设、绿色化智能化改造等各阶段发展全生命周期予以相应支持。

  为方便企业了解、咨询和申报,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两江新区就“1”政策制定了简化版的“申报咨询指南”,12个招商专项政策制定了“政策兑现流程”,公布了各条款的具体咨询单位、联系人以及兑现流程。其余的政策配套申报指南及操作细则等也在加快制定中,将尽快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