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推百日活动“点亮夜经济”

吉林省推百日活动“点亮夜经济”

2022年06月19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推百日活动“点亮夜经济”
    活动现场。 刘冠男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推百日活动“点亮夜经济”

  中新网长春6月19日电 (记者 郭佳)2022年吉林省“点亮夜经济 重燃烟火气”系列主题活动18日在长春最繁华的商圈举行。吉林省商务厅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省消费经济复苏。

  3月初,吉林省多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历时两个多月“战疫”,长春等地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不过,这轮疫情对全省消费带来严重冲击和深远影响。

  吉林省商务厅介绍,该省将从供需两端发力,一方面以消费券为引领,着力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和能力,一方面以促销活动为载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气。

  未来百日,该省将联动组织百个特色街区、百个商业网点和百个烟火夜市,延展夜间消费时空,丰富夜间消费载体,加大夜间消费打折力度。

  活动期间,吉林省各地将开展一批时尚展览、新品首发、星光市集等夜间购物体验活动,组织一批特色美食节、啤酒节、小吃节等餐饮嘉年华活动,推出一批歌舞演艺、评书相声、书画展览等夜间文化产品和服务,举办一批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健身等夜间体育赛事。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表示,夜经济已经成为中国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是城市活力焕发的新标志,是推动城镇消费升级的新引擎。他鼓励企业全面创新业态、创造IP、创优环境,丰富消费体验,提高服务水平。(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