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区圆高铁梦 郑渝高铁湖北兴山站启动运营

山区圆高铁梦 郑渝高铁湖北兴山站启动运营

2022年06月20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郑渝高铁湖北兴山站启动运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6月20日电 (董晓斌 乔长姣)郑渝高铁兴山段20日正式开通,兴山站也同步启动运营,这标志着地处三峡库区的湖北兴山县圆了高铁梦,也让兴山由一个鄂西山区县转变为“大三峡大神农架”的集散中心。

郑渝高铁兴山站启动运营 周星亮 摄
郑渝高铁兴山站启动运营 周星亮 摄

  兴山位于大巴山余脉与巫山余脉交汇处,是民族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故乡。郑渝高铁的全线贯通,让兴山迈入了“124”高铁经济圈(兴山至襄阳、万州等一批中等城市1小时,至重庆、武汉等大城市2小时,至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4小时)。

  据介绍,目前已经初步确定经过兴山的列车有84趟,在兴山停靠的列车有48趟,其中日常线39趟、周末线4趟、高峰线5趟,北京方向(成都东—北京西)2趟,上海方向(成都东—上海虹桥)2趟,广州方向(巴东—广州南)2趟。

地处三峡库区的兴山县圆了高铁梦 刘康 摄
地处三峡库区的兴山县圆了高铁梦 刘康 摄

  为应对高铁的“虹吸效应”,兴山县谋划实施了“大县城”一体化发展战略,将“飞地工业”向“飞地旅游”拓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示范县城,同时积极探索“大县城”人口梯度转移,让进城农民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表示,目前沿江高铁宜兴联络线正在纵深推进,建成通车后兴山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成为连接武汉城市圈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枢纽,为宜昌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提供重要交通支撑。(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