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油价持续上升,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各有痛点,车企如何破题?

油价持续上升,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各有痛点,车企如何破题?

2022年06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6月20日电 (葛成)“在油价直奔10元关口的今天,如何探索出一条低碳、节能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课题。”哈弗品牌CMO张梦元如是说。

  自2022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最近一轮调价过后,国内部分地区92号汽油每升已突破9元大关,95号汽油每升突破10元,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较去年底需多花约107元。

  有专家曾坦言:“受国际局势影响,大家大概率要为好几年的高油价做好准备”。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什么样的车出行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 

  虽然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无需在乎油价,利用波谷时间充电,也可以享受低廉的电价,能够有效地降低用车成本,但长途旅行不便、电量低时出现“里程焦虑”的问题却难以避免。

  消费者购买传统混合动力车型,的确可以有效降低油耗,但部分车型因为电池容量过小,仅能依靠纯电行驶数公里左右,且价格高昂,动辄数十万的售价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如何解决纯电动车和混动车的痛点呢?张梦元认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架构,能够打破合资品牌的技术垄断,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购置门槛享受技术进阶带来的切实消费红利。

  实际上,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开发一套实惠可靠的混动系统也并非轻巧之事。如何在控制好成本的前提下,将发动机、电动机、变速箱等动力部件整合起来绝非易事。

  张梦元称,6月18日上市的哈弗神兽混动DHT车型WLTC标准油耗仅为5.5L,全系车型起售价仅15.38万元,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能够覆盖更多用车场景需求。

  “具体来看,在面对低速行驶为主的城市拥堵路况时,车辆会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下进行驱动。电池电量充裕时优先使用纯电模式行驶;在电能即将耗尽的情况下,系统会切换到串联模式运行,此时发动机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保持在高效区间内稳定运转,带动驱动电机并用多余的能量给电池充电。”(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