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A股周四走强 沪指重返3300点

中国A股周四走强 沪指重返3300点

2022年06月23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23日一改此前一天疲态,表现亮眼,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涨逾1%,重返3300点高地。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320点,涨幅1.62%,成交474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514点,涨幅2.19%,成交6019亿元;创业板指报2760点,涨3.09%。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日前A股遭遇调整属于正常范围,外部因素的扰动是主要原因,但A股自身的上升趋势通道并没有被破坏。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采取更加有效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这是中国股市的最大支撑。今天市场的上涨得益于积极因素的增加,包括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出台对相关板块有提振作用。

  22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包括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汽车相关板块涨幅领先,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分别上涨6.04%和5.22%。

  华泰证券分析师林志轩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政策对汽车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考虑到近期官方出台的支持政策以及市场需求的逐步恢复,下半年的汽车行业销量有望得到提振,同时支撑汽车板块走势。(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