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疫影响吸收外资?商务部:多数跨国公司仍将中国视为首要市场

防疫影响吸收外资?商务部:多数跨国公司仍将中国视为首要市场

2022年06月2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中国疫情防控政策是否会影响外企对华投资,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3日称,中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势头未改,中长期还将有更多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近日有报道称,由于中国执行动态清零防疫政策,部分在华外企正常经营受到干扰,影响其对中国投资计划。

  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3%,这一增速从历史同期看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中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势头没有改变。

  束珏婷称,相关数据表明,尽管面临一些短期困难,众多跨国公司依然看好投资中国的长期前景,愿意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近期外国商会的调查也显示,多数跨国公司仍将中国视为首要市场,中长期还将有更多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束珏婷表示,中方将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企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