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项目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西塔合龙

大湾区项目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西塔合龙

2022年06月2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湾区项目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西塔合龙
    洪奇门特大桥西塔航拍 中铁大桥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蔡敏婕 陈欣 陈作群)中铁大桥局24日发布消息称,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南中高速项目洪奇门特大桥西主塔合龙,为8月主塔封顶打下基础。

  南中高速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中高速项目TJ02合同段全长4211米,项目起点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向西跨越洪奇沥水道、沙仔滘、二滘沥等多条水道,终点位于中山市民众镇,包括洪奇门特大桥、沙仔滘特大桥、二滘沥特大桥3座特大桥及相应引桥等共计13座,全线桥梁占比100%。

  洪奇门特大桥主桥是南中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全长1126米,为主跨520米,东西塔高分别为178.5米、176米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

  其中,洪奇门特大桥西主塔设计为钻石型造型,位于洪奇沥航道旁,具有高塔测量、多截面线型控制,索导管安装定位等一系列难点重点。合龙段是上塔柱和塔冠之间承上启下的部分,为了保证施工平稳进行,项目部根据塔柱合龙段的曲线变化在各施工方面都进行了细致调整,根据截面变化,对液压爬模内部的多余结构进行拆除、定制圆弧形底模,调校合龙段侧模角度,保证工作平台的安全性。

  据悉,南中高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互联互通,增强广州核心引擎作用和中山节点连接作用,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广州南沙至中山的直达高速公路,未来两地往返车程有望缩短至30分钟。(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