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自动驾驶有望成为自汽车发明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技术

专家:自动驾驶有望成为自汽车发明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技术

2022年06月2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6月25日电 (庞喻文)“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通与物流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如此多技术变革的交汇点,自动驾驶有望成为自汽车发明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技术。”25日下午,“中科创享汇”-洞见未来智领时代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上,河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勇在以《城乡新型智慧出行物流系统研发与产业化》为题的演讲中,从碳排放发展现状与智慧出行物流市场需求中构建出智能驾驶发展的必然,并为大家介绍了自动驾驶线控底盘、场景数字化建模、云平台运行等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更加期待自动驾驶技术融入人们生活。

  论坛上,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数据概念、元宇宙应用、智能驾驶技术、种业科技创新这四项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为智能科技时代下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形态、产业创新的版图构建提供前瞻战略分析与预测。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潘毅在题为《元宇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的演讲中,以元宇宙的概念引入,继而介绍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六项技术构成元宇宙的核心,引申到元宇宙在生物医学的应用到医疗培训、医疗手术、生物实验、生物制药等方面,并展望元宇宙可以在未来创造更多价值。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在《大数据是什么》的演讲中指出,随着大数据日益渗透到企业和个人的方方面面,大数据将逐渐成为很多行业企业实现商业价值的最佳途径。介绍了大数据科学、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商业这三者的关系,并从这三个方向结合数据分享现状剖析出大数据市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让在座的许多企业家、创业者进一步意识到大数据产业对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意义。

  据悉,种业是农业的基石,中国种业存在“重引进,轻培育”的问题,育种问题是种业的“卡脖子”问题。对此,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新在《机器人助力克隆技术——为种业“卡脖子”问题提供自动化方案》的演讲中提出自动化、工厂化机器人动物克隆技术,是解决大量快速“复制”优秀动物品种,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的有效方案。赵新院长以该项目的核心技术与现阶段进展进行生动的讲解,使观众对于机器人化克隆育种有了新的理解。(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