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95号汽油暂别“10元时代”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95号汽油暂别“10元时代”

2022年06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题: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95号汽油暂别“10元时代”

  中新财经 葛成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6月28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320元,每吨柴油下调31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的年内第二次下调。

  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在本轮调价后,部分地区92号和95号汽油将分别降至9元和10元以下。

6月26日,在北京西城区某加油站内价格显示:95号汽油每升已达9.93元。 中新财经 葛成摄
6月26日,在北京西城区某加油站内价格显示:95号汽油每升已达9.93元。 中新财经 葛成摄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2.5元左右。柴油方面,按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要少支出41.6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虽然原油价格走势在计价周期末期反弹,但本轮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向延伸,国内零售价迎来年内“第二跌”。本轮是国内油价2022年第十二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十涨二跌”格局。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马建彩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内,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不佳,投资者对加息影响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持续升温,加之美国拟出台政策打击高油价,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跌。

2022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情况。(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
2022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情况。(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7月12日24时开启。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测,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行的趋势。目前来看,西方对俄制裁压力不减和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带来利好支撑,但美联储表示将持续加息,市场对经济和需求的担忧延续,空好对峙之下,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

  金联创原油分析师奚佳蕊则表示,目前,全球主要分析机构仍在不断上调油价预期,可见投资者对于原油的做多之心仍存。由于三季度为全球的原油消费旺季,预计在此期间,原油价格仍会保持在高位运行,进入四季度后或有望适度回落。在受到特殊事件影响时,不排除油价有冲到130美元/桶的可能性,但该价格之上是不可持续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