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2年06月2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召开 李岿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8日电 (记者 张芹)在28日召开的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上,来自国内汽车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及政府机构代表直面行业问题共议解决之道,探讨如何打造产业链新生态,实现汽车强国建设新跨越。

  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主论坛、分论坛及多场活动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根据预测,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突破500万辆,全面进入发展快车道。

大会展示区 李岿 摄
大会展示区 李岿 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中国已进入电动化、智能化全新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进入新赛道,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正在引领着产业变革。付炳锋认为,汽车行业要汇聚各方创新力量,发挥产业链的强大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产业链新生态。

  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汽车这一单纯的交通工具正在向移动智能终端、储能空间和数字空间转变。在东风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看来,汽车供应链生态正在由传统的链式关系,向多主体参与的网状生态演变,汽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广。

  武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唐超介绍了该区在新能源汽车、芯片和屏幕技术、智能网联领域的布局与规划。他表示,经过30多年发展,武汉经开区已成为国内汽车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具备在新发展格局下打造汽车产业供应链中心枢纽的基础和条件。当前,武汉经开区正从“中国车谷”迈向“世界车谷”。

  大会上,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正式发布,位于武汉经开区的“中国车谷”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揭牌,一批武汉市重大汽车供应链招商项目现场签约。(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