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科郁亮:房地产短期市场已触底 恢复将缓慢而温和

万科郁亮:房地产短期市场已触底 恢复将缓慢而温和

2022年06月2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知名房地产企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28日公开表达了其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看法。郁亮认为,从短期来看楼市已经触底,但恢复将是一个缓慢而温和的过程。

  郁亮当日在万科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坦言:“今年日子特别难过,这也是我从业以来觉得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

  郁亮指出,今年1至2月份,虽商品房销售同比有所下滑,但仍是上半年表现稍好的月份。4月房地产形势更加严峻,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同比下滑59%,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环比也下降23%。

  5月份,尽管同比降幅仍然超过五成,但是环比出现7%的上升。6月份,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环比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二手房市场从6月份开始也出现了一些起色,比如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格有涨有跌,但上涨的城市个数已经达到50%。从这些情况来看,大概可以判断市场已经触底。

  为什么6月份有明显起色呢?郁亮认为,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为了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调整了一些政策,这会对行业带来积极影响。二是被疫情延误的需求在6月份得到一些回补。三是季节因素。房地产行业每年有两个高峰,一个是6月份,一个是12月份,12月份是结算高峰,6月份对上半年销售业绩很重要,通常房企也会加大(推盘)力度。此外,5月份的基数环比较低。这些因素将使得6月销售数据从环比来看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尽管当前房地产面临一些困难,但郁亮说,在全部行业当中,房地产一定不是最艰难的一个,没有任何理由“躺平”。他指出,房地产行业有两大优点,一个是市场规模巨大。虽然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之后,规模可能有所回落,但仍然是一个10万亿元(人民币)级别的市场。

  二是房地产实际上有千年历史,常做常新、常做常有。靠出色的产品和服务还是能够找到新的市场机会。(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