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何加强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内容管理?文旅部回应

如何加强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内容管理?文旅部回应

2022年06月2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文旅部:鼓励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传播正能量脚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此前有媒体报道“剧本杀”场所使用的剧本和道具场景有封建迷信、暴力血腥等问题,请问如何加强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内容管理?

  对此,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表示,调研中发现,部分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中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色情、血腥、暴力等不良内容。

  针对这些问题,《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应急管理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坚持正面引导和加强监管并重。

  一是坚持正确导向。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剧本脚本,鼓励使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剧本脚本。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建立内容自审制度,不仅剧本脚本既要来源合法且没有问题内容,还要对主持人和演员的表演、场所搭建的场景、使用的道具、提供的服饰等进行内容自审。目前,我们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制定完善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内容自审相关规范,供场所参考使用。

  三是划出内容红线。明确剧本娱乐活动不得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为了保障内容管理落实到位,我们设置了一年的政策过渡期。政策过渡期内,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开展自查自纠,对剧本脚本进行内容自审和评估,不符合要求的自行下架。

  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发现含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责令经营单位改正并停止使用有关剧本脚本。过渡期后,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日常巡查,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通知要求,及时处置。(中新财经)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