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祥厦航深航等航司看好暑运,运力有望恢复到2019年水平

吉祥厦航深航等航司看好暑运,运力有望恢复到2019年水平

2022年07月01日 16:2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家航司看好今年暑运市场。

  7月1日,吉祥航空、厦门航空和深圳航空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预计今年暑期运力有望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7月1日,吉祥航空宣布启动2022年度暑运航班计划,在有序恢复上海进出港航班的基础上,在上海以外的重点运行城市,如南京、成都、太原等地,新增飞往海口、三亚、乌鲁木齐、深圳、呼伦贝尔等地十多条航线。

  “未来将持续关注暑运市场动向,动态增加航班恢复规模。预计7月中旬,吉祥航空在全市场投放运力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九成左右,满足旅客更多的出行期盼。”吉祥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吉祥航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暑运期间陆续恢复包括上海虹桥-三亚、成都等重点旅游与商务航线,部分热门航线客座率已超八成,为此吉祥航空在高峰时段投放波音787宽体客机,以缓解三亚等地航班“一座难求”的情况。

  “在国内疫情总体可控的形势下,旅客出行需求逐步旺盛。”南航集团方面表示,今年暑运旺季计划执行航班超16万班次,其中国内日均计划航班量超2200班次,主要涵盖新疆、西南、西北以及华东等热点目的地市场。

  其中,为迎接新疆旅游热潮,南航计划增班1000余班次。在传统西南热点旅游、返乡航线,南航计划增班2000余班次。助力西北旅游,南航计划增班800余班次,在华东市场计划增班900余班次。

  澎湃新闻记者从南航旗下的厦航方面获悉,厦航计划新开菏泽、安康、鄂州等3个航点,新开厦门-武汉-海拉尔、福州-青岛-满洲里、天津-泸州/绵阳等17条航线,优化31条航线,计划增加9600班。

  厦航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9年厦航暑运期间保障航班33275班,完成飞行小时10.2万小时,今年暑运计划执行3.2万班。“预计将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由于去年疫情散发,预计今年暑运航班量与去年相比基本翻倍。

  “7月份深航预计航班数量日均700班以上,恢复至2019年7月95%左右。”深圳航空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暑运国内航班除正常恢复外,新增15条线,包括深圳-海拉尔、广州-海拉尔、深圳-满洲里等热门旅游航线。

  近日来,接连的政策信号进一步刺激国内出行需求。

  6月2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在国内出行方面,该新版方案统一了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

  其中,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低风险区域人员离开所在的地区或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流入地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求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对跨区域外出的低风险区域人员,不需要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民航专家林智杰向记者表示,“低风险地区跨省统一不需要隔离管控,或将刺激出行需求,更利于今年的暑运市场。”

  6月29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自该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多个平台机票、酒店搜索量翻倍。

  据携程数据显示,6月29日通过携程下单的机票订单量日环比呈现双位数增长。北京-成都、上海-三亚、成都-广州、杭州-广州、上海-成都等航线当日预订量最高。

  航司方面,南航表示行程卡取消星号的消息发布后,中国南方航空App等平台机票搜索量明显攀升。深航负责人也称,近两天深航机票预订较“摘星”前增加了10%。

  随着6月底高考结束后,旅游行业迎来第一波暑期预订,民航出行量整体呈持续增长态势。据第三方民航数据APP“航班管家”数据显示,6月30日全民航执行客运航班量8942班次,同比2021年下降20.6%,环比上周同期上升12.6%,航班执飞率为57.9%。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