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儋洋经济圈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344亿元

海南自贸港儋洋经济圈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344亿元

2022年07月0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自贸港儋洋经济圈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344亿元
    儋州洋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黎有科 摄

  中新网海口7月1日电(记者 王子谦)7月1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活动总投资达344亿元,一大批高质量产业项目落户,将为海南自贸港儋洋经济圈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3个,总投资161.3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32.5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当天签约的重点项目28个,涉及产业、航运、贸易等,总投资183亿元。

  嘉诚国际在儋州洋浦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天运国际(海南)数智加工流通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栋五层环道立体现代化数智加工流通中心。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将充分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产加工增值中心、制造业企业的全球分拨中心、跨境电商中心、免税产品的仓储配送中心。

  本次开工签约项目中,高质量产业项目唱“主角”。在33个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达21个,总投资近119亿元,占此次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的73%。28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8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173亿元,占此次签约全部项目总投资的94.5%。

  海南自贸港正在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着力发展壮大海口经济圈、三亚经济圈、儋洋经济圈三个增长极,儋州洋浦正通过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今年,随着海南自贸港红利和一体化优势释放,儋洋经济圈的投资、外贸、航运等领域的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