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机构:6月新房市场环比增近四成 现上半年最佳行情

机构:6月新房市场环比增近四成 现上半年最佳行情

2022年07月0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机构:6月中国新房市场环比增长近四成  现上半年最佳行情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1日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6月份百城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37%,新房市场出现上半年最佳行情。

图为6月30日,福建省宁德市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楼盘。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图为6月30日,福建省宁德市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楼盘。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报告指出,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6月份呈现“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速收窄”的良好态势,同时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最佳月份。

  本轮楼市降温始于去年6月,直至今年4月,楼市新房成交量总体上呈现了降幅持续扩大的态势。不过5月份,这一态势开始扭转,6月份降幅继续收窄,楼市传出复苏信号。

  不过总体来看,楼市复苏之路并不平坦。上述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28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49%。通俗来说,当前市场交易仅为去年同期一半的水平。

  其中,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下滑。西安、成都、青岛、贵阳等城市成交量跌幅相对较小。

  中指研究院同日发布的数据也印证这一趋势。据该机构统计,上半年中国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为近几年同期最低水平,同比下降超四成。6月,政策优化叠加疫情影响减弱,销售边际改善,重点城市6月成交面积环比增长约50%,同比下降约27%。(若剔除部分城市保障房集中网签影响,6月成交面积环比增长约38%,同比下降约34%。)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也显示,对30个重点城市6月成交数据进行估算后发现,因供应放量,利好政策叠加之下购房信心稳步恢复,楼市整体表现为环比增长,同比降幅收窄。6月单月,30个典型城市总成交面积达1716万平方米,环比上扬21%,同比下降43%,1-6月累计同比降幅收窄至49%。(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