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近八成 参展商“朋友圈”不断扩大

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近八成 参展商“朋友圈”不断扩大

2022年07月0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7月2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我们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历届进博会上我们与很多新伙伴达成了合作,使我们有机会服务更多中国人民。”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从2018年首届开始,诺和诺德在进博会上从未缺席,周霞萍称,从展商到投资商、从展品到商品,诺和诺德是“进博效应”的受益者,今年,公司将继续通过进博会平台抓住市场机遇,进一步深耕中国。

  第五届进博会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将如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自首届以来,这一全球经贸盛会始终高举开放旗帜,不断深化“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的作用,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进博会的发展历程,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另一位进博会老朋友勃林格殷格翰也早早预定下了今年的“门票”。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说:“我们正在为参展第五届进博会做准备,我们希望能将更多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到进博会的舞台,不断拓展与深化同各方的合作。”

  艾尔建美学今年将携手母公司艾伯维共同参展第五届进博会,即使在上海疫情反复期间,其参展筹备工作也没有停歇。“第五届进博会上艾尔建美学将展示一系列创新成果,我们希望结识更多的新朋友,携手共拓中国市场。”艾尔建美学中国总经理丘汉华说。

  7月1日,第五届进博会京津推介会在线上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说,截至目前,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展招展面积接近规划面积的80%,已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60家,国家展由有参展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示,目前已有多国确认参展。

  据记者从进博局了解,新冠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给广大进博会参展企业带来巨大影响,为展现责任和担当,进博会主办方将在支持政策、交易采购、人文交流等方面采取“搭建费支持”等务实举措,对第五届进博会的参展商“支持更有力、服务更优质”。

  “阿根廷企业在历届进博会上收获颇丰,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与全球形成优势互补、平衡互利贸易关系的美好愿景。”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唐路恩如此评价进博会。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来则称,将如往届一样继续为参展第五届进博会的新西兰企业提供支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去年组织了约300家日本企业参展进博会,该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透露:“今年进博会会有许多首次参展的日本企业亮相,希望更多的专业观众能到场感受日本商品的魅力。”

  在第五届进博会京津推介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进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充分发挥进博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效应,推动内外循环顺畅连接、拉紧中外经济联系纽带,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机遇。(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