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武汉搭建全球大健康交互展示平台

湖北武汉搭建全球大健康交互展示平台

2022年07月08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武汉搭建全球大健康交互展示平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至2021年,武汉市连续举办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共吸引来自34个国家的96.85万人参观参会,签约项目144个,签约金额2998.85亿元(人民币,下同),线上线下交易近百亿元。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介绍,2022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月5日至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这是湖北省首个国家级的大健康领域专业展会,旨在搭建全球大健康交互展示平台。

  2022健博会设置6个室内展馆、1个场外馆,包括国际医养、妇女儿童健康、智慧医疗、传统医药等特色类别,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本次健博会将邀请头部企业代表、驻汉外国总领事馆负责人、两院院士、全国知名大学校长、知名医院院长、大健康产业企业家等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展,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涂远超表示,近年来,湖北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基本形成了以医药产业为重点、以医疗服务为支撑、以“健康+”融合业态为延伸的产业体系。2020-2022年,全省实施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1819个,规划总投资1958亿元。接下来,湖北将把健博会打造成为大健康产业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促进大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