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北仙桃开幕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北仙桃开幕

2022年07月0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北仙桃开幕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湖北仙桃开幕 陈明 摄

  中新网湖北仙桃7月8日电 (梁婷 曹巧红)为期两天的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8日晚在湖北仙桃启动,展示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传承优秀荆楚文化。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仙桃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文旅赋能,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主题游、体验游多种业态,突出对口支援、区域联动交流。来自江西、湖南、新疆博州、西藏山南等地文旅行业嘉宾与会。

  开幕式现场,湖北17个市州、西藏山南、新疆博州和各大文旅企业设置了文创产品、农副土特产品、旅游景区等展位,再现传统乡村集市的热闹与乐趣。其中,数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展区的非遗版块,国家级、省级、市级以及区级非遗项目,涵盖非遗各个门类,富有荆楚文化风情;文旅产业链展区全面展示全省文旅发展现状,包括特色小镇、乡村民宿和旅行社、乡村旅游景区、柑橘产业链等;仙桃展区则展示“鱼米之乡”“文化之乡”的特色,诠释古老又全新的沔阳记忆。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陈明 摄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陈明 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湖北旅游名镇,湖北旅游名村,湖北旅游名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授牌仪式。

  近年来,湖北逐步建立了完善的乡村文化服务设施和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截至2021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占全省旅游的一半以上,全省共有24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纳入全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45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共有8个县、乡镇(街道)被命名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8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入选数量全国第一。(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