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指武汉零售业市场处供应高位 步入存量时代

报告指武汉零售业市场处供应高位 步入存量时代

2022年07月2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记者 梁婷)据仲量联行21日发布的《武汉商业房地产市场2022年上半年回顾及展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武汉优质零售业市场总体量达811.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1%。进入存量时代的武汉零售市场,马太效益将日趋明显。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武汉优质零售业市场新增供应16.7万平方米,全市净吸纳量为12.4万平方米,其中新入市项目为需求主力。

  “首店经济”有效拉动了消费。从业态来看,时尚零售类业态占比最大。此外,电子产品品牌二季度表现也较为亮眼。报告称,“首店经济”迎合了当下零售市场以新鲜丰富的购物体验来吸引客流量的发展导向,也反映出品牌对于武汉潜在消费水平的信心。

  此外,后疫情时代催生大众健康需求,使得室内运动项目成为新兴消费载体,除传统健身房、瑜伽馆,还有休闲娱乐化的体验空间如滑雪、潜水俱乐部、轮滑、射箭等。

  据仲量联行预计,今年下半年,武汉零售业市场将有7个优质零售项目合计91.4万平方米入市,大部分集中在洪山区光谷商圈和白沙洲商圈,有望提升洪山区的商业活力和消费体验。受新增供应影响,今年下半年武汉将迎来更多首店,商业业态以及品牌将更加多样化。

  报告指出,从短期看,2022年及2023年处于武汉优质零售业市场的供应高位,年均新增入市零售业体量约115万平方米,市场压力持续上行。但湖北省于今年6月至10月分批向武汉市民发放3.5亿元“惠购湖北”电子消费券,其中覆盖商场、超市、餐饮等多个商业类别,将有效刺激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