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跨度最大公轨两用悬索桥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中国跨度最大公轨两用悬索桥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2022年07月22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跨度最大公轨两用悬索桥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图为22日的郭家沱大桥桥面。 张旭 摄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张旭 杨思琦)记者22日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郭家沱长江大桥进入桥面铺装阶段,作为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力争今年10月通车。

  郭家沱长江大桥全长1403.8米,其中主跨720米,设计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体系,结构受力体系、地理环境复杂。

  郭家沱长江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下层为重庆轨道交通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路幅宽度41米。

  22日,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部邀请了来自中国建筑业协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的近400名专家、从业人士,到项目进行观摩。

图为22日的郭家沱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张旭 摄
图为22日的郭家沱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张旭 摄

  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副会长王昭称,郭家沱长江大桥钢桁梁创新性采用深水区多节段窗口适时刚接、浅水区无支架连续荡移、边跨无索区钢支架滑移组合架设技术,解决了复杂水域环境下大吨位、大跨度悬索桥钢桁梁整节段架设的难题。

  目前,郭家沱长江大桥主桁钢接全部完成,防撞护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以及景观照明施工,力争今年10月通车。

图为22日的郭家沱长江大桥。(无人机图片) 张旭 摄
图为22日的郭家沱长江大桥。(无人机图片) 张旭 摄

  郭家沱长江大桥建成后,重庆两江新区到南岸茶园的时间将由过去的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左右,将有效缓解重庆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