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业界首个NGS全自动化实验室落户重庆沙坪坝

业界首个NGS全自动化实验室落户重庆沙坪坝

2022年07月24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业界首个NGS全自动化实验室落户重庆沙坪坝
    图为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24日,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沙磁分子诊断高峰论坛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标志着业界首个NGS全自动化实验室正式落户重庆。

  现场,举行了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项目、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之NGS试验室项目、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之转化医学平台项目的签约仪式,罗氏诊断-鼎晶生物卓越创新中心揭牌。

  罗氏诊断中国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说,该企业将与鼎晶一起,在NGS全自动化实验室、分子诊断共享实验室、转化医学交流平台、生物医药“孵化器”、临床示范、培训中心及创新技术国产化基地六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探索,加快精准医学在重庆的布局,助力沙坪坝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NGS(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下一代测序技术)项目,又称高通量测序。相对于传统的桑格测序(Sanger Sequencing),NGS以高输出量和高解析度为主要特色,能一次并行对几十万到几百万条DNA分子进行序列读取,在提供丰富的遗传学信息的同时,还可大大降低测序费用、缩短测序时间。

  沙坪坝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始发地、西部(重庆)科学城主阵地、巴渝文化重要发源地和红岩精神重要发祥地。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称,业界首个NGS全自动化实验室在沙坪坝建设,将进一步补强中西部生物医药产业链条,为当地抢占“生物经济”制高点注入新动力。

  据悉,目前沙坪坝区已相继落地国药·中医药健康生态产业园、器官智能生物制造工程中心等平台,阿斯利康、西南药业、鼎晶生物等龙头企业加快集聚,药品进口全牌照资质一应俱全,全市规模最大的医药物流基地蓬勃发展,生物医药已经成为沙坪坝重塑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力的重要增长点。(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