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系统一周4人被查,2人曾负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

分享到:

河南金融系统一周4人被查,2人曾负责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

2022年07月29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9日电 (谢艺观)一天之内,河南金融监管系统三名官员被查!

  据中国银保监会29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目前正接受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鹤壁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同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目前正接受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另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2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目前正接受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纪委纪律审查和郑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至此,一周之内,河南金融监管系统已有4人被查,其中3人为银保监系统。

  此前的7月2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李焕亭、郭琴曾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任职

  这些“落马”官员,除均在金融监管系统长期任职外,根据官方公开的履历,一些人的履历还有一些共同之处。

  李焕亭曾于2012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历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

  郭琴则在2015年2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担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

  李焕亭、郭琴二人均曾在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任职。

  夏军、郭琴有过财务会计部门任职经历

  1999年5月至2003年12月,夏军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会计科副科长、金融机构监管科副科长。

  2003年9月至2015年2月,郭琴历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财务会计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因此,夏军和郭琴二人均有过金融监管系统的财务会计部门任职经历。

  银保监会:严肃查处高风险中小银行保险机构背后的监管腐败问题

  2022年以来,金融监管系统反腐重拳频出。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有14名干部“落马”,涉及原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原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巡视员宋占英等人。

  7月25日,银保监会召开全系统2022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会议要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始终保持惩治金融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严肃查处高风险中小银行保险机构背后的监管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中新财经)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