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人家1”游轮首航 打通两坝一峡旅游通道

分享到:

“三峡人家1”游轮首航 打通两坝一峡旅游通道

2022年07月30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三峡人家1”游轮首航打通两坝一峡旅游通道
“三峡人家1”号游轮首航 周星亮 摄

  中新网宜昌7月30日电 (张倩龙)“三峡人家1”号游轮30日在湖北宜昌市首航,该游轮将实现“水岸联动”“水上直达”的场景营造,提高景区的通达性、便捷性和旅游体验,打通“两坝一峡”旅游大通道。

  “两坝一峡”指的是从三峡大坝至葛洲坝之间37公里的天然峡谷,承载着长江三峡旅游核心景区、宜昌三峡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核心的支撑性功能。

  当天上午9时许,“三峡人家1”号游轮从三峡通航局码头正式启航,途经三游古洞、张飞擂鼓台、西陵峡口、仙人溪、黄猫峡、灯影峡、天下第一湾明月湾,至三峡人家结束行程。原汁原味的峡谷风光尽收眼底,独具魅力的峡江文化尽情绽放。

  三峡人家景区作为5A景区,年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而进出景区的交通一直是制约景区发展的瓶颈。三峡人家专线船首批2艘标准化游轮总长65.5米,时速25公里/小时,最大载客760人。

  “‘三峡人家1’着眼‘一江两岸’,深耕‘两坝一峡’,将实现宜昌城区至三峡人家景区‘水上直达’。”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柏松说,该项目对于拓展景区产品骨架,丰富“两坝一峡”内涵,优化旅游服务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乐表示,将用好“大江、大河、大人文”旅游资源,持续提供更具“国际范、山水韵、三峡情”的世界级旅游产品,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三峡旅游格局。(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