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上半年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比增近九成

分享到:

中消协:上半年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比增近九成

2022年08月0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 2日,中消协发布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文中提到,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比增长约89.17%,增幅较大。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宠物服务纠纷消费者举证难。宠物服务涉及配种、繁育、清洁、寄养、医疗、殡葬等一系列内容,由于宠物自身无法表达,因此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常面临举证难、索赔难等问题。二是#宠物食品安全保障不足#。如一些宠物食品中出现金属、塑料等异物,以及食用宠物食品后出现中毒、死亡等情况。三是宠物交易乱象多。如宠物交易无证经营、不提供销售凭证、不签订销售合同;不按照法律规定提供免疫、检疫证明;隐瞒宠物健康状况,出售带病宠物等。(完)

【编辑:谢艺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