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分享到:

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2022年08月0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8月5日电 (梁钦卿)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5日正式揭牌,该中心是由重庆多家单位共同组建的涉外商事“一站式”法律服务机构。

  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设有秘书处、陆海新通道、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专门纠纷协调处,可发挥多元化解纷优势,引导当事人选择适宜的途径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畅通不同程序间的转换,并为国内外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灵活多样、自主选择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记者注意到,提交该中心解决的纠纷包括涉外商事纠纷及重庆市范围内涉及投资、贸易、金融等国内商事纠纷。

  据了解,该中心由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牵头,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贸促会及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各有关调解组织、仲裁机构等单位共同组建。

  近年来,重庆法院着力推动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将该项工作作为助推重庆对外开放,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此次设立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是对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再优化、再升级。

  重庆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彭得峻表示,该中心为国际商事纠纷提供了多元、高效、便捷的全链条解决平台,是国际商事解纷体系和服务机制建设的探索创新,对重庆进一步提升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服务能效,助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剑波表示,此次中心的揭牌,标志着该法院涉外商事“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正式转入实体运行。

  在揭牌仪式当天,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受理了一起涉外商事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调解中。(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