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进入涨价周期?

分享到:

共享单车进入涨价周期?

2022年08月08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共享单车骑行价格正陆续上涨。8月10日起,美团单车将上调畅骑卡的原价。其中,7天无折扣畅骑卡由10元调整至15元;30天无折扣畅骑卡由25元调整至35元;90天无折扣畅骑卡由75元调整至90元。美团单车在公告中表示,单车涨价的原因是硬件与运维成本的增加。

  据悉,此次美团上调的是畅骑卡无折扣价。无论美团、滴滴青桔还是哈啰,用户目前在这些平台实际购买月卡、周卡的价格,都是在原价基础上打折后的优惠价。以北京地区为例,哈啰的30天月卡原价价格目前为35元,支付宝上实际支付价格为15.33元,哈啰APP购买价10.33元;美团30天畅骑卡目前原价25元,实际支付价格16.8元,此次上调后,30天月卡原价与哈啰持平。

  涨价的消息引发用户热议。有用户认为,涨价是企业依据单车管理成本对价格做出的反应,长期低价难以负担单车在日常运营中的维护与投放成本,不利于共享单车行业的良性发展。也有一些用户认为平台通过前期的低价与补贴吸引关注,并逐步提高其用户粘性,随后再涨价以提高其利润。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