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启幕

分享到: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启幕

2022年08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8月9日电 (阚力)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9日在河南郑州启幕,俄罗斯、比利时、英国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政府部门代表,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集团高管代表等900余人参会。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主席龙永图在会议上致辞强调,中国的跨境电商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争创跨境电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和引领者。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云致辞”称,如今服务业在全球贸易中的比重正稳步上升,信息通信技术、交付、物流、电子支付和商业服务等高附加值和高生产力行业,是电子商务的基础。

  河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表示,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新业态,已成为对外贸易的新渠道、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五年,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2021年突破了2000亿元人民币。

  “我们有保税区、保税港和保税机场,可供河南和中国各地的公司使用,以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的业务。”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在发来的致辞中表示,乌拉圭被视为中国电商公司的理想枢纽,这一枢纽可以使中国公司利用乌拉圭独特的物流条件和政策法规。

  自2017年起,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连续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五届。本届大会包括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以及“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等6场平行论坛,共同深化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