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羊城创业 冀为听障人士打造智能普惠助听方案

分享到:

香港青年羊城创业 冀为听障人士打造智能普惠助听方案

2022年08月1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青年羊城创业冀为听障人士打造智能普惠助听方案
宜居宜业的广州南沙(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10日电 题:香港青年羊城创业 冀为听障人士打造智能普惠助听方案

  中新网记者 王坚

  “我从香港来广州读大学,被广州南沙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2021年在这里设立科技公司,打造一款更智能、更时尚、更普惠的助听产品,为特殊群体创造更舒适、性价比更高的助听解决方案。”在广州创业的香小婷10日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有志来广州创业的港澳青年有所启迪,鼓励他们抓住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南沙的发展前景、政策和鼓励创业的氛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有暨南大学的师兄在此协助我们,所以这次创业,南沙是我的第一选择。”香小婷现在是广州完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致力于为听障人士提供一个智能普惠助听解决方案,今年取得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级金奖。

  “作为一个香港普通家庭的小孩,我最初的想法就是有一个大学文凭,可以在香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香小婷笑道。然而,2014年,从小在香港长大的香小婷毅然离开生活19年的城市,孑然一身踏上了广州求学之路。

  香小婷表示,“创业”此前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她的脑海中,她有着最普通的家庭,一家五口的生活开支全依赖从事一线建筑行业的父亲,作为长姐的她深知家里生活不易,15岁便去麦当劳打工补贴学业上的支出,后来在暨南大学读书,让她对人生有了新的想法。“我认为除了留港及留学外,内地升读同样充满发展前景。”

  香小婷告诉记者,她大二时调换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告专业学习,让她骨子里的活跃分子得到尽情发挥。在一次课堂的创意分享中备受同学认可,随即被邀创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成为广州点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从此踏上创业之路,乐此不疲。

  “真的很感谢暨南大学对我们初创团队的支持和信任,让我们的公司在创业初期执行由暨南大学主办的大学生广告节业务。”香小婷回忆道,他们参与举办了四届广告节活动,更在2021年参与创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与东盟国家在文化创意、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联结与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文化合作架构。

  香小婷告诉记者,创业四年后,累积了一定的项目运营经验,她决定重新出发,怀着忐忑和期待的心,将目光投向了南沙这片热土,2021年在此成立广州完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为听障人士提供普惠型智能助听器,开始了“珍惠听”智能耳伴的新项目。

  谈及创办公司的初衷,香小婷说:“以前在麦当劳打工时,我曾给一群听力障碍的小朋友开过生日会,得知几万元一对的助听器令许多家庭‘压力山大’,自那以后就希望有机会帮助他们。”

  对于全新的项目,以及定位为自产自营的创新型公司,香小婷的二次创业属于完全转型,这样的冒险却让她满怀期待和激动。

  经过一定的调研后,香小婷和团队共同研发出“珍惠听”智能耳伴,一款普惠型智能助听器,从硬件到软件打造一款更智能、更美观的产品,希望为特殊群体创造更舒适,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香小婷介绍,项目的研发并不是一帆风顺,经历过一版又一版的迭代,一个又一个的创业比赛磨练,现在产品也已经进入了最后内测的环节,准备开始投产。“我们希望最后能为听障人士创造一个无障碍网络生态环境和性价比高的助听设备。”香小婷说。(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