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获大股东最高6亿美金投资意向书

分享到:

FF获大股东最高6亿美金投资意向书

2022年08月1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日前,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大股东FF Top Holding LLC(以下简称“FF Top”)与FF就可转换定期贷款融资正式签署非约束性投资意向书,本轮融资包括潜在金额最高达6亿美元的高级有担保可转换票据。据悉,本轮融资将包括两期,每期金额为3亿美元。FF表示,融资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公司短期资金困难,也为即将量产的FF91 Futurist提供保障。

 

  事实上,这仅是FF近期来的诸多利好之一。随着FF91 Futurist量产上市日期临近,FF进入8月来利好消息不断,不仅公布了其美国加州汉福德制造工厂的最新进展,预告第6个里程碑也即将完成。

  “随着量产(SOP)越来越近,FF汉福德工厂在建设与研发方面继续取得了非凡进展”,FF全球CEO毕福康博士表示,“工厂内车身生产线、电泳系统、涂装烤漆炉以及相关传送设施都已到位,已为量产做足了准备。”

  FF签订最高6亿美金投资意向资金问题将解决

  据了解,FF此次获得最高6亿美金投资中,其中大股东FF Top将提供不少于1亿美金的额度,以确保作为领投方与其他非关联投资人合作,共同完成本轮对FFIE最高达6亿美金的投资。

  现在,FF大股东FF Top已经与另外两家战略投资人达成投资意向协议,并与其他投资人进行积极的讨论。这对于正处于量产上市关键期的FF而言,无疑是一次雪中送炭。据FF此前公告显示,由于运营资金不足,FF91被迫交付延迟。此次融资顺利进行并即将落地,这也彻底了解决了FF目前的资金问题。

  据FF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公司正在为FF91 Futurist量产全力以赴。其中,FF汉福德工厂即将完成第六个生产制造里程碑,工程团队也正在全美各地进行量产前产品的最终测试和验证工作。一旦资金到位,量产交付FF91 Futurist将可在预见的既定日期内完成。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本轮资金问题的解决,将扫清FF91 Futurist量产前的最后障碍,FF也将重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分析人士指出,自2014年成立以来,作为一家创立于美国洛杉矶的智能互联网电车公司,FF在产品和技术领域做出了多项全球领先的创新,多年前定义的新物种FF91依然在多个维度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一旦实现量产依然可以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新融资完成将保障新车量产

  面对紧张的财务状况,FF终于迎来了转机,新融资即将落地,将确保FF91将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如期实现交付。

  北京时间8月3日,FF发布了其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的最新进展。该工厂被命名为“FF ieFactory California”,同时为北美和中国市场生产FF91,新车将于2022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实现交付。

  根据官方介绍,FF ieFactory California不仅仅是为了生产制造电动车产品。FF正在打造一个更大的“智能生态系统(Intelligent Ecosystem)”,也就是工厂名字中的“ie”。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Faraday Future将在FF ieFactory California雇佣350名以上的新员工。

  FF全球CEO毕福康博士表示,“工厂内车身生产线、电泳系统、涂装烤漆炉以及相关传送设施都已到位,为量产做足了准备。与此同时,我们持续生产制造用于最终测试验证的准量产车,为后续量产工作铺平道路。”

  其中在车身车间方面,FF即将完成第6个生产制造里程碑,即在车辆主制造区域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目前车身车间的机器人手臂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调试和验证阶段,以支持量产。

  作为新能源车市场上唯一拥有中美双基因、双主场优势的FF,中国市场一直是FF的最大根据地,也是FF未来腾飞的关键。

  据之前媒体报道,FF中国业务一直在正常推进中,不仅打造了一支稳定的全球一体化的团队,完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建设,还与国内合作伙伴以及供应链企业均取得了良好合作关系,有力支撑了FF美国汉福德工厂的建设。

  据悉,在FF中国销售渠道建设上,FF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o2o直销模式也取得了积极成果,首家旗舰店正在洽谈并接近落地当中。值得一提的是,FF打造的 FF Intelligent App现在已成为公司与预订客户、粉丝、投资者、各行业大咖共创共享的阵地,每天热闹非凡。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此次FF融资的完成,FF中国将依托中国新能源产业近几年来在供应链、用户消费群等方面构建起的全球竞争优势,将有可能迅速完成中国落地,有望占领高端豪华车市场。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