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3500亿元

分享到:

前7月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3500亿元

2022年08月1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前7月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3500亿元
武汉海关关员在外贸企业调研 武汉海关供图

  中新网武汉8月10日电 (张芹 施婧婧)记者10日从武汉海关获悉,2022年1—7月湖北省进出口总值达3505.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1.7%。其中,7月份湖北省进出口总值594亿元,增长40.6%,创历史新高。

  据武汉海关统计,今年1—7月,湖北省出口2362.7亿元,增长31.3%;进口1143亿元,增长5.8%。综合分析前7个月湖北外贸特点可以发现,作为内陆省份,湖北民营企业稳外贸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占比近5成,基本有机化学品、电动载人汽车出口增速迅猛。

  数据显示,1—7月,湖北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171.9亿元,增长30.6%,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武汉市仍是全省外贸增长的重要助力,对全省进出口增长贡献率为43.7%。

  从出口产品来看,以电子元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手机为代表的机电产品出口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8.9%。此外,劳动密集型产品、钢材依次为湖北省第二、第三大出口产品。同期,基本有机化学品、电动载人汽车出口增速迅猛,出口值分别增长75.1%、188.6%。

  此外,今年前7个月,湖北与东盟、欧盟、美国进出口值均实现增长。同期,湖北省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合计进出口1046.6亿元,增长19.5%,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9.9%。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983.8亿元,增长31.6%。(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