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站正式开通投用 初期安排开行33趟动车

分享到:

武汉东站正式开通投用 初期安排开行33趟动车

2022年08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东站正式开通投用初期安排开行33趟动车
武汉东站正式开通投用 中铁十一局集团供图

  中新网武汉8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随着开往湖北黄冈的C5627次列车12日7时26分准点发出,武汉第四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武汉东站正式开通投用。开通初期,该站每天安排开行33趟动车。

  武汉东站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光谷大道、高新大道、光谷一路和高新二路合围而成的区域,北临光谷科创大走廊主轴高新大道,西接光谷大道。该站主要承担武九客专、武冈城际、武咸城际及汉宜线开行的部分列车。

  武汉东站由原流芳站改扩建而成,车站站房设计风格象征着凭借高新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与光谷地域的科技实力与文化特色相宜。开通初期,武汉东站安排始发、终到列车7趟,跨线列车26趟。

建设者在车站前合影留念 中铁十一局集团供图
建设者在车站前合影留念 中铁十一局集团供图

  作为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始发终到站,武汉东站投用后,将在跨线路网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武汉“1+8”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络,实现圈内各个城市之间的快速联通,特别是加强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咸宁的联系,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1小时通勤圈”。

  为了方便乘客换乘,武汉东站还与武汉地铁2号线、11号线以及武汉快速公交BRT等多种交通方式实现“无缝换乘”。12日起,地铁武汉东站与铁路车站联络通道出入口正式开放。武汉东站东、西两个广场,分别设立了公交专用停车场。为配合武汉东站启动,公交部门优化调整了多条公交线路走向。

  武汉是全国重要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此前已有三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投用,分别为: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