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杭州建德,开启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

分享到:

坐标杭州建德,开启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

2022年08月16日 17:43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12日,以“可持续·碳未来”为主题的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在“全球绿色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建德拉开帷幕。

  以科技赋能制造,以低碳绘就美好。此次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以环境(Environment)、生态(Ecology)、电子化(Electronics)、优美(Elegance)、出色(Excellent)等企业生产建设行动指南为钥,开启杭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及杭州德爱威生产研发物流基地的绿色画卷。

  同时以此契机,与大众分享东方雨虹近年来在清洁能源应用、智能化装备、精益生产模式、环保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共同见证“双碳”战略背景下,企业的低碳作为与绿色承诺。

 

  建德市委常委、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胡敏、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赟、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海等受邀出席此次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并与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何绍军、虹昇(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杭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经理李景绒、德爱威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经理助理郑敬锋,东方雨虹合伙人代表邹敏雷等共同见证东方雨虹&德爱威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屋顶光伏电站落成仪式。

  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常委发表致辞。他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建德市将在紧紧围绕“双碳”总目标的基础上,携手社会各界,不断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径。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海首先向东方雨虹&德爱威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屋顶光伏电站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构建清洁、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围绕该目标,建德现已在新能源基地建设、构建现代化新能源体系、迭代升级电网系统、提高并网消纳能力等方面取得显着成效,未来将继续全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建德赋能。

  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何绍军在会上发表“可持续·碳未来——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主题讲话。他表示,深耕建筑建材行业二十余年,东方雨虹自创业之初至今,以多元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体系累计为数以万计的各类建筑设施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生产研发物流基地遍布全国多地。

  多年来,东方雨虹遵循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正因如此,杭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与杭州德爱威生产研发物流基地相继在风景秀美、绿色宜居的建德建成投产,并由此与建德建立起深厚情谊。未来,东方雨虹愿继续深化可持续发展进程,与建德共赴绿色低碳之约。虹昇(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在发言中对“双碳”战略下光伏发展前景进行宏观分析,并详尽介绍东方雨虹的虹昇光伏屋面系统。

  他表示,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利器”。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早在2011年即开始对屋面分布式光伏与TPO单层屋面系统的结合方式进行探索,如今已在战略、产品、市场多维领域全面发力,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运用。在产品侧,东方雨虹推出虹昇光伏屋面系统。该系统由TPO单层屋面系统和虹昇轻量化支架组成,自重轻、防水节点可靠,高效应对工业厂房光伏屋面建设需要,以科技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

  杭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经理李景绒代表杭州东方雨虹作欢迎讲话,并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杭州东方雨虹绿色低碳生产运营情况。她表示,为更好地响应“双碳”战略,杭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导入精益生产模型,打造高品质、高稳定、高柔性的生产模式,强化基础设施环境管理、节能减排管理、环境排放管理、资源循环管理以及绿色产品管理等各方面的实践,并加大布局工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推动“全链条、全周期”的绿色运营。

  德爱威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经理助理郑敬锋表示,环保始终贯穿德爱威品牌的发展历程。在“双碳”背景下,德爱威围绕全球建筑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驱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从制造到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之中,在竭诚建造美好人居的同时,以品牌力量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绿色低碳发展,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亦是建筑建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始终秉持“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企业使命,着力构建覆盖研发、生产、技术、产品、施工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制造模式、经营模式,发展新能源事业,从而促进企业在“人·建筑·自然”和谐共融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此为导向,企业先后开发并推出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雨虹桃花源防排蓄水系统等助力“海绵城市”建设;开发并推广虹昇光伏屋面系统、近零能耗整合式EPC解决方案,创新绿色建材、环保应用技术,推动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助力推动绿色城市建设。

  要全面推进绿色生产制造建设、实现有序发展,就离不开建筑建材全产业链的协同和参与。东方雨虹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自觉肩负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通过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工艺、能源循环、高效运输等全链条绿色低碳管理,将生态环保与企业战略、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深度融合,并由此逐渐渗透至产业链,继而辐射、带动建筑建材行业高效绿色低碳发展。

【编辑:石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